::: Previous

100多個反菸團體譴責跨國菸商菲利普莫里斯公司企圖要滲透世衛組織的決策機制

發佈日期: 2019-08-26


全球超過100個反菸團體的公衛專家在世衛組織執行委員會呼籲,要拒絕與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贊助的無煙基金會(FSFW)合作進行菸害防制。

他們在聲明中指出,若是與菸商合作,會與世衛組織長期以來的政策相違背,因為菸商的實際商業行為已被證明是和民眾的健康互相矛盾且會傷害民眾,產生致命傷。

接受完全由菸商所贊助單位的合作,會徹底破壞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的規定,也會與在健康與政策獲有顯著進展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非傳染病(NCDs)預防的精神互相違背。

公開聲明中指出,與菸商合作將會違反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第5.3條,規定為保護民眾的健康政策使其不受菸商有私心利益者的影響,過去各國都是依據FCTC此原則取得菸害防制關鍵性的成功。

我們呼籲世衛組織執委會要以最強烈的方式拒絕與無煙世界基金會合作,世衛組織在2017年就曾通知各國政府與公衛團體不要與該基金會有任何關係,因為菸草公司的經費會讓該基金會有明顯的利益衝突,特別是該基金會的目標在於推銷該公司的菸品或其他產品。

Tobacco control: Over 100 organisations denounce Philip Morris’ attempt to "infiltrate WHO policymaking" (January 29, 2019 / New Indian Expres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