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專家建議中國鐵路應全面禁菸

發佈日期: 2019-08-19


在中國火車車廂內,吸菸區的空氣品質已達有害程度,因此專家建議中國鐵路應全面禁菸。

由中國控菸協會領導的研究人員,在2018年10月針對中國四列火車進行空氣品質調查;其中三列有設置吸菸區,另一列火車則因乘客檢舉而全面禁菸。調查結果指出,三列設有吸菸區的火車,空氣中PM2.5濃度皆超過500μg/m3,足以危害人體健康。

中國高鐵是全面禁止吸菸,但火車是可以在吸菸區內吸菸。北京控菸協會副主任崔曉波表示,二手菸也會導致危害生命的急性疾病的發生。

研究者訪問了這四列火車上的94名乘客,其中有77名乘客贊成火車全面禁菸。

【資料來源】Experts call for outright cigarette ban over China’s railway network (Jan 11, 2019 / Xinhua Newswir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