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年新希望 戒菸省錢又健康(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9-04-29


 過年連假好想出國玩,無奈薪水總是不夠用嗎?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建議,新年新希望,抽菸的民眾不妨考慮一下「戒菸省錢術。」

 王英偉說,戒菸是個省小錢積大錢的好方法,現在每包菸的平均價格約100元,若以每天1包計算,1年需花3萬6,500元買菸,不僅空了荷包,身體的負擔更是堪慮,與其每天擠出一點小錢,不如直接將買菸的錢省下來做有效運用,更能確保自身健康,不必擔心未來因為抽菸弄壞身體而花大錢。

 王英偉認為,近來網路流傳各種存錢方法,例如「365存錢法」、「52週存錢法」等小資理財秘笈,透過每天或每周省下一點錢,累積到年終變成一筆小確幸的基金。這種方式雖然不錯,但還是要從每天的支出中擠出一點小錢。戒菸就是一種最有效的存錢法,不僅不需要減少日常支出,更賺到健康,一舉數得。

 王英偉表示,許多人誤以為只要下定決心,就能拒絕菸癮。事實上,依研究顯示,單靠個人意志力戒菸的成功率僅3-5%;但如果有專業人員協助的話,戒菸成功率則提高8-10倍,民眾可以到全國戒菸醫事機構尋求專業戒菸服務,存菸錢,保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