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最大菸商Altria呼應政府施壓,將停止銷售部分青少年喜好的電子煙

發佈日期: 2019-01-14


Altria to Stop Selling Some E-Cigarette Brands That Appeal to Youths
(Oct 25, 2018 /New York Times)
美國的FDA今年年初禁止電子煙商向青少年宣傳,包括最受歡迎的Juul,還有幾間主要的菸草公司,他們透過吸引青少年的方式來推銷其產品。FDA在9月12日的時候向電子煙商發出警告,要求在60天內,證明其電子煙不會讓青少年使用,也同時向1,100間零售業者警告,禁止販售電子煙給未成年者使用。
菸商Altria支持政府的作法給其他電子煙商帶來壓力,讓他們撤除一些市面上的產品,包括Juul,因Juul占有電子煙最大市場,而Altria僅占電子煙市場一小部分,而Juul使用像隨身碟般裝置,目前占有70%的市場,根據Nielsen公司的估算,Juul公司的市值約為160億美元。
有大量的證據表明,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會導致其日後使用紙菸,且今年高中生使用紙菸的盛行率在20年內首次出現增長,如果Juul讓孩子們成癮,最終他們會改成使用Altria的產品,這樣Altria將獲利。
無菸兒童反菸團體(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的發言人Becky Wexler指出,Altria的作法使其看起來形象很好,但鑑於其在電子煙市場非常小,幾乎對其無影響,但其非停止販售所有加味電子煙的作法與FDA強制性規定不同。FDA禁止所有加味電子煙,因加味電子煙會吸引孩童使用,並落實任何新產品上市前需先通過FDA審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