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聯邦法官裁定FDA對於電子煙及雪茄審查的拖延是非法的

發佈日期: 2019-08-26


無菸兒童行動聯盟、美國小兒科醫學會、美國癌症行動網、美國心臟協會、美國肺臟協會和真相倡議基金會的聯合聲明如下:

2017年8月FDA宣佈要將電子煙的審查拖延到2022年,在這個期間電子煙被容許無限制出現在市場上,因此美國聯邦法官裁定,FDA這樣的行為是違法的,這是屬於美國兒童及民眾健康的勝利。

2018年3月,美國許多公衛及醫療團體,還有好幾位小兒科醫師針對FDA的決定在聯邦法庭提起訴訟,控告FDA的拖延是違法的,讓孩子們暴露在電子煙的風險之下,傷害民眾的健康,因為FDA對於電子煙的拖延政策,讓這些像是糖果、水果、薄荷及薄荷醇口味的電子煙在誘惑我們的孩子,這些沒有經過審查的電子煙卻可以在市面上販售好幾年,FDA對於雪茄的審查截止日也拖延到2021年。

馬里蘭州法院的法官Paul W. Grimm做出對我們有利的判決,認為FDA的拖延已經超過其法定的權力,且因為FDA的拖延,讓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情況一飛沖天,Grimm法官認為,FDA的拖延讓這些電子煙商本來要遵守法律規定才能上市,但是卻好像法律放假一樣在傷害民眾的健康。

 

Federal Judge Rules FDA Acted Illegally in Delaying Required Review of E-Cigarettes, Cigars (May 19, 2019 / AHA)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