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者每年在經濟上付出的代價及終身的費用

發佈日期: 2019-08-19


吸菸者不僅有健康問題,也會有財務方面的問題。WalletHub網站發佈「吸菸者付出的真正代價」,發現康乃狄克州的吸菸者是全美經濟及社會成本最高的州。

根據美國CDC的資料顯示,菸害每年造成美國近50萬人死亡,也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而且美國醫務總署Surgeon General的報告也指出,自1964年以來,吸菸造成的相關疾病已奪走全美2000多萬人的生命,其中有250萬是二手菸所導致的疾病,此外,CDC也表示,美國近年來因吸菸付出的代價超過3000億美金,包括醫療及生產力的損失。

為了幫助數以百計的吸菸者瞭解「吸菸成本」,WalletHub網站計算吸菸和接觸二手菸所導致的財物損失,其指標包括:菸品費用、醫療支出、收入損失以及其他相關支出。

WalletHub網站發現康乃狄克州的吸菸者有最高的吸菸成本,每年平均5萬5,973美金(約174萬台幣),而終身的吸菸成本則高達280萬美金 (約新臺幣8700萬元);喬治亞州的吸菸成本最低,每年平均2萬7,390美金(約新臺幣85萬元),終身的吸菸成本則為130萬美金(約新臺幣4000萬元)。

此外,WalletHub網站也發現吸菸者的終身花費平均為190萬美金(約新臺幣5900萬元),現金支出為12萬3,308美金(約新臺幣370萬元),損失的收入為23萬7,605萬美金(約新臺幣745萬元),醫療相關費用則為17萬2,801萬美金(約新臺幣530萬元)。

WalletHub releases report on the annual, lifetime costs of smoking. (Jan 13, 2019, KUT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