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州政府指菸商新產品以加味菸誘導幼童

發佈日期: 2018-10-29


California points out flavor deception for kids in the tobacco industry’s new products (The Drum /April 30, 2018)  

加州公共衛生部門的菸害防制計畫(CTCP),目的是要讓人們知道菸商的欺騙手法。他們指出,菸商企圖用加味的電子煙,以零食口味或是以隨身碟樣式充電,來吸引未成年的兒童。由於他們的大腦未發育完全,故更容易受到這些物質影響而成癮。  

由加州設計機構Duncan Channon所協助設計的「加味菸會讓孩子成癮」計畫,可以讓父母知道每五個吸菸的孩子中,有四個是因為加味菸而開始吸菸。目前市面上約有15,000多種不同的口味的加味菸,且一直在增加。這個全面性的宣導活動包括電視插播宣導、廣播、戶外活動和以專門的網站宣傳。  

緊接 FDA近期指出加味電子煙如何誘使青少年吸菸,以及新聞頭條消息報導像「Juul菸彈」這類難以辨識的電子煙,如何在父母和教師面前快速流行,加州公共衛生部門的菸害防制計畫正努力改變人們對於加味菸品的認知。今年4月24日,FDA也宣佈另一波新的執行計畫,用以防止青少年使用Juul菸彈或是電子煙。  

「加味菸會讓孩子成癮」計畫是加州設計機構Duncan Channon首次替加州公共衛生部門所做的計畫,被視為一系列菸害防制活動(含電子煙)的創新領頭羊。預計在2018年夏季推出的第二波宣導活動,將著重於許多在社交場合吸菸的年輕人,不認為自己是吸菸者的問題。  

Elisco-Lemme補充說:在揭露菸草公司是如何利用味道吸引孩子的同時,我們向大家公布菸商的另一個騙局,就是利用形狀吸引孩子。這些產品設計成看起來或聞起來不像菸品,讓人們以為他們是無害的,以致孩子們公然在大人們面前,甚至在看我們的廣告時使用加味菸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