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不抽菸就沒有尼古丁危害? 別忘了二手菸 (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7-04


香菸的尼古丁成分容易讓人成癮,有許多民眾認為不吸菸就不會有風險,但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提醒,二手菸也可能讓人尼古丁成癮,國外曾有研究指出,持續待在二手菸環境中的兒童,有可能染上「尼古丁依賴症候群」,恐影響學習表現與人際關係。

加拿大衛生研究機構研究發現,小孩子若持續暴露在充斥二手菸的環境,就算沒吸過菸,也容易染上「尼古丁依賴症候群」,可能會出現心情低落、注意力無法集中、易怒、焦慮、坐立不安、睡眠障礙、食慾大增等症狀,與成人戒斷菸癮的情況類似;染上「尼古丁依賴症候群」的小孩,不但可能影響到學習,也恐影響人際關係。

董氏基金會以此提醒大眾,並非自身不吸菸就沒有尼古丁依賴的風險,還是要注意身邊有無二手菸危害;為了家人著想,基金會建議癮君子早點戒菸,讓家人有個健康的無菸環境。(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蘋果》提醒您:吸菸有礙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