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液態尼古丁包裝像甜食 美警告修正(中央廣播電臺)

發佈日期: 2018-06-12


法新社報導,針對有公司把電子菸用液態尼古丁(nicotine fluid for e-cigarettes),包裝成類似餅乾、果汁盒及鮮奶油銷售,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及聯邦貿易委員會(FTC)1日寄出13封警告信,表示他們會讓孩童陷入危險。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及聯邦貿易委員會在信函中表示,「年幼孩童接觸到液態尼古丁,可能導致死亡、抽搐和昏迷等嚴重傷害。」

這批給製造商、經銷商和零售商的信函,呼籲他們修正「錯誤標籤的違規行為」,因為這些商品的「標籤及/或廣告虛假或誤導人」。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孩童因為產品標示受到傷害。這些產品以「瘋狂一擊果汁盒」(One Mad Hit Juice Box)、「糖果王酸蟲蟲軟糖」(Candy King Sour Worms)、「草莓鮮奶油」(Whip’d Strawberry)及「香草餅乾和牛奶」(V’Nilla cookies and Milk)等名稱命名。

在給「瘋狂一擊果汁盒」的信函中提到,「對平均年齡兩歲的孩童而言,意外攝取略少於一茶匙(的液態尼古丁),就達到最低致命劑量。」

根據小兒科雜誌(Pediatrics)4月一項研究,美國至少已有2名孩童死於接觸液態尼古丁。研究並發現,2012年到2017年間,有8,269起低於6歲孩童接觸液態尼古丁的案例,大多數案例中孩童吞服了液態尼古丁。

※吸菸有害健康,會導致肺炎、肺氣腫,吸菸及二手菸會導致胎兒異常及早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