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不吸菸及已戒菸者對「只加熱不燃燒」新興菸品的看法

發佈日期: 2018-06-05


Non-Smokers, Former Smokers are Using Heatsticks (Medpage Today /Feb 2, 2018)

美國FDA科學諮詢委員會給跨國菸商重重的一擊,因為該委員會建議FDA拒絕讓「只加熱不燃燒」新興菸品成為替代紙菸的「減害」產品。

儘管該跨國菸商的主官宣稱這種新興菸品只會針對吸菸者行銷,但是菸品科學諮詢委員會(TPSAC)擔心,這產品可能會吸引非吸菸者,特別是吸引那些不吸菸的青少年。

義大利在三年前讓「只加熱不燃燒」新興菸品上市,根據3,086位義大利具全國代表性的調查結果顯示,那些已使用過或躍躍欲試的從未吸菸者或已戒菸者,已與目前吸菸者一樣多,甚至有超越的趨勢。

聖地亞哥州立大學菸害研究員John W. Ayers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只加熱不燃燒」新興菸品是否會讓從未吸菸者因此吸菸成癮,或開始吸紙菸,但這項研究建議,亟需對這種產品所可能導致的影響預做準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