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遠離三高、宣示戒菸 鄭文燦帶頭健走(自由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3-2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與桃園市診所協會今天在長庚大學舉辦「甜蜜齊步遠三高、無菸健走好活力」健走活動,繞行校內步道3公里,鼓勵走出戶外、避免慢性病,並共同宣示拒菸,有近千人共襄盛舉。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這次活動邀請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市民參與,由於慢性病除了遺傳因素,主要關鍵仍是飲食未控制、缺乏運動,吸菸尤易造成心血管疾病,而健走可以促進心肺功能、加快新陳代謝,並使交感神經獲得調節,降低三高指數,以健走活動為例,30分鐘走萬步,可消耗300大卡熱量,是很好的運動。

鄭文燦指出,從2007年至去年,桃園市的成人吸菸盛行率已從22.6%降低至12.4%,18歲以上市民運動比例也從61.6%提升到80.1%,顯示市府推動無菸環境與推廣運動已有成效。

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指出,有吸煙習慣的民眾若有意願戒菸,可攜帶健保卡到合約醫療院所或藥局洽詢,也可撥打免費專線:0800-636-363。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