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食藥署「反菸拒檳毒成果發表」 (台灣時報 )

發佈日期: 2018-03-19


〔記者陳忠榮台北報導〕

依據食藥署醫療院所通報藥物濫用個案資料顯示,近年藥物濫用以青壯年為多,致死平均年齡廿八歲不到,面對當前毒品現況與新型態販毒行為,除加強查緝與強化監控、檢驗技能等,更積極地在拒毒預防方面,新增毒品的入門「菸與檳榔」,一併納入活動宣導重點。

食藥署指出,自一零三年起即與國健署合作,並委託臺北醫學大學執行反菸拒檳毒計畫,積極結合企業與縣市合作,謹定於十一月四日下午二時,在臺北車站南二門前廣場舉辦「反菸拒檳毒 健康最幸福」成果發表會,展現政府反毒、拒毒之決心。

經過這四年來的努力,企業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更由今年大幅增加四百六十五家來看,顯示有越來越多企業加入反菸拒檳毒的行列,企業資源推動成癮物質預防工作,即便只是一個小動作或一個關心,都有助於遠離成癮物質危害健康。

食藥署與國健署共同呼籲,為有效防止青壯年受到成癮物質戕害,期待更多企業拿出具體的行動,期能營造與實現無毒家園,攜手朝向「反菸拒檳毒 健康最幸福」目標邁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