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星國新年新制 烏節路公共場所7月禁菸(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4-23


新加坡從2018年起施行多項新制,不僅抑制汽車和機車成長率,也執行車輛減排稅務計畫,不過癮君子最有感的,莫過於今年下半年起實施的烏節路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新加坡為邁向智慧國目標,除推動諸如智慧無人車等多項計畫外,全力拚經濟維持投資榮景,則是持續發展方向。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曾透過人民行動黨大會,傳達隨著新加坡投入更多資源在經濟、基礎建設、社會福利等安全網絡,國家支出提高,加稅是遲早的事情等訊息。

新加坡官員透露,稅務上仍會秉持高收入者納更多稅原則,另也研究對電子商務徵稅作為新稅收來源。

另外,新的車輛減排稅務計畫(VES)也從一月起生效,這項計畫會對新車售價造成顯著影響,要多支付額外的附加費用。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2月開始要把汽車和機車成長率從目前的0.25%削減到零,未來新發放的擁車證(COE)數量,會取決於舊車報銷數量,落實新加坡減少用車政策,鼓勵使用其他的大眾交通代替工具。

新加坡樟宜機場則從今天起施行寧靜機場計畫,除特殊情形外,全面停止呼叫旅客登機廣播服務,預計目前現有4座航廈廣播音量減半,營造安靜機場環境。

最讓新加坡癮君子揪心的措施,莫過於烏節路公共場所從7月起全面禁菸。由於吸菸有害健康,這項新規定施行的前3個月是讓癮君子適應的過渡期,過渡期如果違反規定,僅接獲警告,但再犯者,罰款最高新幣1000元(約新台幣2萬2000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