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部立醫院中唯一獲得 基醫獲頒「戒菸效益王」獎 (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4-11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衛福部基隆醫院獲國健署頒發「戒菸服務品質改善措施績優機構」及「戒菸效益王」獎項,這也是部立醫院中唯一獲得「戒菸效益王」獎項的醫院。

基隆醫院為協助吸菸者戒菸,承接國健署推出以實證為基礎的二代戒菸服務,從門診戒菸擴大至住院、急診的個案,讓更多吸菸族群接受戒菸服務,基隆醫院成立戒菸門診的歷史非常久遠,可追溯到十多年前,由基隆醫院胸腔科主任蔡富順醫師及戒菸個管師跑遍各社區,進行戒菸衛教及肺活量檢測,還將戒菸觀念帶入基隆看守所及基隆監獄內,希望透過主動出擊服務來強化民眾戒菸意願。

根據研究指出,一○五年基隆市吸菸人口約六萬九千七百四十五人,約有九千四百九十六人接受戒菸服務,佔基隆市吸菸人口比率百分之十四,其中基隆醫院戒菸成功率達百分之三十三,高於全國平均的百分之二十六點七,可以看出基隆醫院在戒菸服務的健康照護上的努力。

基隆醫院的戒菸諮商門診已成立多年,戒菸諮詢完全免費,於諮詢過程中,若需要藥物輔助,由醫師評估個案狀況後開立適合的戒菸藥物,如口嚼錠、貼片或口服藥輔助戒菸者使用。蔡富順主任說:吸菸民眾帶著為自己健康努力的強大動機到戒菸門診接受戒菸治療,加上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及運動,戒菸成功率將大幅提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