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聞大追擊 電子煙沒有告訴你的那些事 (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4-11


【廣編特輯】

為了健康很多人想戒菸,但菸不好戒,於是就有了各種旁門左道方法出現,最近街上隨處都可以看到電子煙,標榜可以取代香菸而且沒有害處,但真的是這樣嗎?

電子煙是讓煙油靠電流通過霧化器,模擬出吸菸時產生的煙霧,而煙油裡面有甲醛跟多環芳香烴,這些都是致癌物,裡面還有多溴聯苯醚,它會干擾甲狀腺分泌及影響生殖能力,如果孕婦吸了會有害胎兒發展。這種煙霧比二手菸更毒更危害周邊的人健康!

據世界衛生組織聲明指出,電子煙裡通常含有6~24毫克尼古丁,使用者一樣會成癮,而且它裡面有很多化學成份,其實很傷身。

由於對電子煙一知半解,而且在台灣並沒有明確規範電子煙,產品也無法把關,其實,電子煙也是菸,而且含有致癌物,戒菸靠電子煙沒有用,反而會上癮,品質參疵不齊,國外還有電子煙爆炸的新聞,非常的危險,戒菸還是找專業,政府有補助,早戒早好!

可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洽全台近4,000家合約醫療院所、藥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