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抽驗31件電子煙 全含致癌甲醛 (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3-14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近年發現電子煙使用比率有上升趨勢,台南市衛生局指出,電子煙標榜新穎外型、清新氣味及酷炫的煙霧效果,以此吸引青少年族群,然而衛生福利部受理二千五百多件電子煙檢體,隨機抽驗三十一件,發現皆含有一級致癌物質甲醛。

衛生局表示,近年國外研究證實,吸食電子煙與氣喘、支氣管炎和中風有相關性,因電子煙可任意充填煙油,國內外已查獲多起電子煙含毒品案例,包括安非他命、大麻等毒品,嚴重危害健康。

一般民眾因電子煙商廣告誤導,以為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減少菸癮」,對此,第六十三屆世界醫師會也對電子煙提出五大重點聲明:一、沒有研究確定電子煙無害。二、無證據證明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三、電子煙可能會使年輕人因而上癮,進而吸食紙菸。四、電子煙讓消費者誤認是戒菸替代品,導致延緩戒菸時機。五、電子煙應適用菸害防制法規。

衛生局強調,電子煙所帶來的危險性不容小覷,想戒菸的民眾,可利用戒菸門診提供的免掛號費服務,有效戒除菸癮,遠離菸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