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的二手煙霧會刺激眼睛及皮膚

發佈日期: 2018-01-23



Warning on passive vaping in bars: Second-hand smoke from devices contain toxic chemicals that can irritate your eyes and skin / dailymail /Aug 3, 2017

科學家警告:電子煙的二手煙霧具危險性,因為煙霧中含毒性化學物質。在可以吸電子煙的酒吧裡,顧客被迫暴露於有害物質,例如甲醛(formaldehyde)會引起癌症;而丙烯醛(acrolein)會刺激眼睛及皮膚等。

加州Berkeley大學的研究者發現,酒吧裡電子煙毒性化學物的濃度已超過加州安全濃度的標準。研究指出,電子煙並不是完全無害的,只要吸100口電子煙,所釋出的甲醛量會比吸菸者吸10支紙菸多出許多。

儘管電子煙的二手煙霧可迅速蒸發,但酒吧裡的甲醛平均濃度可達每立方米135微克,丙烯醛則達28微克,這兩個濃度都超過加州的安全標準。

這項研究發表在環境科學與技術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該研究也評估使用電子煙的風險,經調查800名重度吸電子煙者,平均每天會吸250口電子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