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菸崛起 衛生局校園宣導「向菸說不」(奇摩即時)

發佈日期: 2017-11-21



根據調查,一支菸裡面有超過7000種有害物質,更有93種已知的致癌物質。國高中生雖然吸菸比例已下降,但電子菸卻崛起,成為另一種會上癮的物品。台北市衛生局特地前往喬治工商,呼籲學生一起「向菸說不」,希望建立學生良好觀念,拒絕吸食菸品。

畫上美麗妝容、身穿白色婚紗,喬治工商同學用另類的創意走秀,呼籲學生們一起「向菸說不」。為了幫助青少年建立正確菸品及電子菸危害的認知,台北市衛生局特別前進喬治工商,希望學生們都能愛惜自己,拒絕菸品跟電子菸的誘惑。

衛生局表示,雖然近年國高中生吸菸的比例逐漸下降,但因為電子菸常常被業者包裝成無害物品,藉此吸引青少年,但其實裡頭還是摻有有害物質,因此希望透過校園宣導,幫助學子拒菸和電子菸,才能真正確保健康。

衛福部提醒您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