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健署籲青少年拒絕電子菸 免受害(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7-09-25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青少年接觸電子菸往往因為好奇或受同儕及父母影響,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國健署提醒家長,應多關心孩子的作息與零用錢使用狀況,並以自身不吸菸為榜樣,若發現孩子接觸電子菸,應及早尋求專業戒菸服務並遠離菸害。

電子菸是全球新興健康危害議題,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沒有充分證據可證明電子菸能幫助戒菸;另根據我國食藥署檢測結果顯示,近8成的電子菸都含有尼古丁,容易讓人成癮,其健康危害不少於紙菸,且電子菸含有致癌物,比紙菸更容易導致中風及心血管疾病。

根據國健署調查顯示,若青少年每月零用錢達1500元以上,且父母親有吸菸或是有好朋友吸菸,其接觸電子菸的機會較大;而青少年電子菸使用者中,有近一半是沒有吸菸的。因此,國健署提醒家長,應多關心孩子的作息與零用錢使用狀況,若發現孩子接觸電子菸或紙菸,都應及早尋求專業戒菸服務並遠離菸害,國健署於全國鄉鎮市區等醫療院所已提供多元化的戒菸服務,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