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女性罹癌率比男性快6倍,罪魁禍首是更多女性吸菸與飲酒

發佈日期: 2018-10-29



Cancer is rising six times faster in women than men due to bad lifestyle choices - as more smoke and drink than ever before / daily mail / Feb 3, 2017

專家警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已導致女性罹癌率比男性快6倍,肥胖、吸菸及飲酒是最主要的原因。這些因素也將導致未來20年內罹患乳癌、卵巢癌、肝癌和肺癌病人數的急速增加。

根據民間研究單位-英國癌症研究所(UK Cancer Research)的最新評估,直到2035年,男性癌症的發生率每年上升0.5%,女性癌症的發生率每年卻將上升3.2%,但之前研究均顯示男性較容易罹患癌症。且根據推估,2014-2035年將會有450萬女性和480萬男性被確診為癌症,顯示男性與女性癌症發生率的差距正逐步減少中,原因是因為有更多的女性吸菸飲酒,增加肺癌、肝癌及口腔癌的風險。

雖然英國的吸菸率有下降的趨勢,但是男性吸菸開始普遍之後,女性吸菸人數也跟著大量增加。Smittenaar醫師說,男性的肺癌已經開始下降,女性肺癌發生率的高峰還沒有出現,從50至70年代開始吸菸的女性,現在已被診斷出肺癌。專家們呼籲女性必須改變她們的生活方式,來減少癌症的風險。

英國民間乳癌團體(Breast Cancer Now)的Richard Berks醫師認為,癌症已是公共衛生重要的問題,且只會變得更嚴重。他也提到,只要改變生活習慣,例如保持健康體重、經常運動及減少飲酒,都會降低癌症的發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