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肯亞菸商使用迂迴手法避開菸害防制法,向孩童廣告

發佈日期: 2017-06-05


肯亞菸商使用迂迴手法避開菸害防制法,向孩童廣告
Cigarette makers using devious ways to advertise to children, bypassing anti-tobacco law / the-star / Dec 24, 2016
肯亞菸商使用迂迴手法,避開菸害防制法的禁止菸品促銷規定。菸害防制的倡導者說,菸商讓只有7歲的兒童吸菸,進而阻礙菸害防制法的全面實施。
國際法律事務研究院執行長Emma Wanyonyi表示,菸商以兒童身高高度設計醒目的商店陳列展示,向兒童公開地廣告菸品。菸商不僅公開地宣傳廣告他們的菸品,還因為執法不嚴,所以仍公然地向孩童展示菸品。
肯亞菸害防制聯盟的成員Achieng Otieno說,菸商是如此巨大,他們弱化了議會制定法律的執行。「事實上,菸商手中資源豐富,是執行法律者的挑戰。」他補充表示,肯亞花了9年才有新的菸害防制法規定。雖然他們已向行政委員會提出有關菸商對議員的賄賂指控,來影響一些政策,但一年之後,委員會仍未作出回應。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肯亞2015年吸800萬支菸,相較於2013年的650萬支菸要多出許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