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禁止販售菸酒品予未成年 7-11派出秘密客抽查店員(自由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6-07-2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社會局今日邀請7-11、全家、OK、萊爾富、美聯社等業者舉行記者會,呼籲暑假期間超商量販店業者也能落實兒少法精神,禁止販售菸、酒、檳榔予未成年兒少,藉此守護而少健康。7-11表示,除了安排員工訓練,還會派出神秘客抽查分店,確保櫃檯人員販售菸酒品前,會檢查年齡。

社會局今年暑假發起「守護兒少身心健康–我支持不賣菸、酒、檳榔予未滿18歲兒少」活動,結合里辦公處、社福團體、衛生局健康服務中心等社區單位,走訪超商、超市、雜貨店、大賣場、檳榔攤及網咖等商家,實地拜訪以宣導禁止販售該類物品予兒少。社會局兒少科王惠宜科長表示,依據《兒少法》、《菸害防制法》規定「供應菸、酒、檳榔予未滿十八歲之兒童及少年者,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全家、OK、萊爾富、美聯社代表均表示,公司一直響應政府推動的相關政策,平時也對第一線工作人員做相關員工訓練,要求酒品不與其他飲品置於同一貨架,並要求櫃台結帳人員要確認購買此類商品者的年齡。7-11代表則說,除了上述防範機制,公司也會隨機派出神秘客走訪分店,確保員工落實兒少法精神。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