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菸害防制民間團體(ASH):歐洲法院判決歐盟菸品規範指引的規定是合法的,這項規定對於英國全警示圖文的菸盒素面包裝政策給予支持

發佈日期: 2016-06-07


英國菸害防制民間團體(ASH):歐洲法院判決歐盟菸品規範指引的規定是合法的,這項規定對於英國全警示圖文的菸盒素面包裝政策給予支持 (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 rules Tobacco Products Directive is lawful - gives backing to UK’s policy on standardised packaging /ASH) -May 04, 2016

歐洲司法法院裁定將在2016年5月20日生效的歐盟菸品管制規範指引是合法的,菸草公司試圖推翻挑戰菸品管制辦法的理由也將沒有依據,法院也澄清各會員國能夠自行設定比歐盟菸品管制辦法更嚴格的菸盒,讓歐盟國家能夠執行全警示圖文的制式素面菸盒包裝。目前英國、法國及愛爾蘭已經通過全警示圖文的菸盒包裝,然而這次法院裁定的結果會支持其他歐盟會員國採行同樣的菸害防制措施。
此外,法院也駁回其他對於法律上的挑戰,如電子煙的管制及薄荷菸的禁止也被認為是合理的。該判例是依據2015年12月歐盟倡議總長Advocate General Kokott所頒佈的意見書,這也替歐盟菸品管制辦法帶來法源的依據。

英國民間反菸團體ASH的執行長Deborah Arnott指出,歐洲法庭的判決令人振奮,結果並不意外,歐盟菸品管制規範是合法的,且英國被允許比歐盟還先進,將菸盒改為全警示圖文的包裝,是比歐盟規範更進一步。我們仍在等待英國法院的判決,將在不久之後有結果,我們期待英國法院能裁定英國使用全警示圖文的政策是合法的,從5月20日開始,英國所有市面上的菸盒都要改成標準化且一致的警示圖文包裝,尤其產品的名字以相同暗綠色之不顯眼字體按規格印在菸盒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