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朱立倫:落實拒賣菸品給青少年(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6-05-27


2016/05/26 12:08:34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016年5月26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拒賣菸品給青少年雖推動很久,新北將與四大超商及各賣場合作,透過警察衛生等單位嚴落實菸害防治。

朱立倫今天率警察局長胡木源、衛生局長林奇宏及教育、社政等單位主管出席「響應購菸出示身分證」記者會,會中由南強商工學生演出行動劇,呼籲商家勿販售菸品予18歲以下青少年,以及青少年要勇於向菸品說不,大家一起為營造無菸環境努力。

四大超商代表也到場宣示全力配合市府拒賣菸品給未成年青少年的政策,不僅加強員工教育及宣導上,還將有秘密客等稽查方式落實菸害防治。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拒賣青少年菸品工作已推動很久,但為落實,包括四大超商跟各大賣場及一般的店家合作,才能夠真正達到青少年拒菸防治的第一步。

他強調,透過教育、警察、社工等單位一起來努力,希望讓國民健康能夠提升,青少年也能夠學到這個拒菸的正面意義。

衛生局表示,衛生局印製「疑似未滿18歲的購菸者,業者應要求出示身分證明辨識」的海報,發送各大超商及賣場張貼,協助業者要求購菸者出示證明,以遏止青少年購買菸品,以阻絕青少年取得菸品管道。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