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Medscape醫界新聞:公衛學者呼籲「消滅癌症的射月計畫」忽略了預防

發佈日期: 2016-05-06


Medscape醫界新聞:公衛學者呼籲「消滅癌症的射月計畫」忽略了預防 (Public Health Experts Say ’Cancer Moonshot’ Ignores Prevention / Zosia Chustecka) -Mar 21, 2016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年初宣布要花10億美金來全力克服癌症,這個計畫稱為「消滅癌症的射月計畫」,公衛學者呼籲這個計畫忽略了一直以來對於癌症的發生率及死亡率有最大貢獻的公衛及預防的努力,這還包含癌症篩檢。公衛學者專家也補充說:「發展治療癌症的方法雖然很重要,但是癌症防制仍是政策及公共衛生的挑戰議題,這兩方面都要同時進行」。
這些意見是來自70位美國公衛學院院長的親筆簽名的公開信,在信中這些公衛學院的院長們說:「他們全力支持消滅癌症的射月計畫,希望能找到減少癌症死亡率的治療方法。」他們也提到「我們非常擔心這項消滅癌症的計畫低估了公共衛生及預防過去在降低癌症的發生率及死亡率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今後想減少癌症就一定要強調公共衛生及預防的角色」。
發展癌症新而又有創意的治療方法是很重要,但是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能夠減少癌症死亡最大的成果還是來自預防。
腫瘤科醫師Robin Zon在採訪中提到,政府願意提高癌症研究的經費值得讚許,但是對於癌症我們已經知道很多卻還有很多還沒做,不要只想「治療癌症」,她認為比較實際可行的目標是要透過降低吸菸及肥胖減少癌症的發生,因為三分之二的癌症是生活習慣所造成,吸菸、肥胖、飲酒等,所以若能將癌症研究經費放在公共衛生預防的投資上,才會把錢用在刀口上。
民間團體(美國癌症研究院) The 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 (AICR)也強調預防的重要性,他們指出他們AICR的研究結果,已經告訴我們,美國每年三分之一的癌症,可經由健康生活習慣而預防。例如多運動及吃得巧,更重要的是,吸菸若能從美國消失,約有一半的癌症能因此避免。
AICR(美國癌症研究院)也指出,生活習慣的改變不只是能夠減少癌症,其他疾病如心臟病、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病都也會因此而減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