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防制期刊:加味電子煙廣告對吸引兒童吸菸的影響—英國實際調查研究

發佈日期: 2016-03-30


菸害防制期刊:加味電子煙廣告對吸引兒童吸菸的影響—英國實際調查研究(Impact of advertisements promoting candy-like flavoured e-cigarettes on appeal of tobacco smoking among children: an experimental study/tobacco control/Jan 17 ,2016)
將598位11-16歲英國學生,分配至下列三種不同情境之一:所暴露的廣告為加味電子煙的廣告、不加味電子煙的廣告或沒有廣告的控制組。主要看廣告的目的是否會被吸菸所吸引。第二個研究目的是:廣告吸引吸電子煙的魅力、廣告對吸菸的易吸性、廣告對菸害認知的改變、廣告對電子煙的吸引力及購買與吸電子煙的興趣。
排除吸菸者及電子煙使用者後,最後樣本為471位。任一種廣告暴露都不會增加想吸菸的吸引力、對電子煙喜好的吸引力、或想去吸菸。此外,廣告不會降低對菸害的認知(青少年對菸害認知都很高)。然而,加味電子煙廣告比不加味電子煙廣告更有吸引力,且引起更強烈的興趣買電子煙及嘗試吸電子煙。
電子煙的廣告似乎並不會增加兒童對吸傳統菸的吸引力。與不加味的電子煙相比,加味電子煙廣告會引發更多購買及嘗試電子煙的動機。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延伸目前的結果,以解釋加味及不加味電子煙廣告的不同影響。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