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健署公佈無菸職場logo徵選得獎作品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發佈日期: 2015-12-21


國民健康署為了打造清新舒適的無菸職場環境,特別舉辦「健康活力、清新職場」職場無菸logo徵選活動,今天(10)公布金、銀、銅獎及佳作20件,獲得金獎的作品,以「將菸折斷,永續的活力職場」的理念設計,獲得評審青睞。
一個人一生當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職場度過,如何照顧員工健康,是現代企業經營管理的最新潮流與趨勢。
根據103年全國職場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現況調查,從98年菸害防制法實施後,職場吸菸率由19.5%下降至103年的16.6%,顯示菸害防制推動已經逐漸落實在職場中。以行業別來看,員工吸菸率以「營造業」(24.3%)及「礦業及土石採取業(22.6%)等產業比較高,其中,「礦業及土石採取業」的勞工4成7有抽菸習慣。
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國民健康署舉辦職場無菸logo徵選活動,獲獎作品置於網頁上,希望雇主下載張貼,提醒員工、訪客禁菸,也呼籲雇主主動「關心」員工健康,降低職場二、三手菸害!
這次徵選活動吸引80多件作品投稿,評審後從中挑出最能彰顯「無菸職場」意涵的金、銀、銅獎及佳作20件。獲得金獎的作品,作者陳玉茹設計的logo採用圓的外形,圓的內部是綠色,圓底代表「場域」的空間概念,裡頭是夾斷香菸的手,以「將菸折斷,永續的活力職場」的理念設計,獲得評審青睞。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