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韓國先驅報:每七名吸菸的青少年中就有一名認為吸菸無害

發佈日期: 2015-12-11


韓國先驅報:每七名吸菸的青少年中就有一名認為吸菸無害(1 in 7 teenagers thinks smoking harmless: survey / korea herald)
Park是首爾一位18歲的高中生,吸菸三年多。一天吸幾支,他認為吸菸對健康的危害不顯著。
不願具名的Park告訴韓國先驅報說:「我一天只吸兩到三次,我認為我不是很成癮,也尚未有嚴重的健康問題。吸菸只是和朋友社交聚會。」
南韓眾多青少年都不認為吸菸有害,Park就是其中一位。
根據韓國健康促進基金會的最新調查,約有15%吸菸的青少年認為吸菸無害。
吸菸和不吸菸的青少年對菸的看法不同。逾26%的未成年吸菸者表示,吸一兩次菸不會有問題,不吸菸的青少年持同樣想法的比例為6.4%,遠遠少了四倍。
雖然逾85%的不吸菸者認同立法禁止未成年吸菸,但吸菸的青少年中,只有63%同意。近14%的吸菸者說,之後還是會吸菸,2.7%的不吸菸者說,未來某天可能會吸菸。
同時,該機構的研究顯示,學生若看到老師在學校吸菸,有74%的機率會未成年吸菸。
機構的研究人員Lim Wan-ryung說:「反菸教育必須能矯正學生對吸菸的錯誤認知並改變這樣的錯誤觀念。」
官員說,韓國衛生福利部發起反菸計劃,為遏止吸菸的努力之一,今年於11,000多所學校實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