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口味特調 男子走私販賣被逮 ( 自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11-03


孔姓男子涉嫌走私販賣違法電子煙,台北市刑警大隊六隊,查扣大量含尼古丁菸油等證物。
北市刑大是日前獲報,孔男涉嫌自海外輸入違法電子煙及周邊產品,並在臉書上設置粉絲團,利用網路刊登廣告,以高價位電子煙周邊產品為獎項,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以招攬客源,再利用私人租屋處公開陳設販賣。
警方監控期間發現,孔男等嫌103年底起於臉書設置粉絲團,成立兩人公司,一人負責臉書客服,隨時於網路上回覆買家問題、私訊接訂單,一人則負責不定期前往菲律賓採買進貨輸入台灣,並帶客至店內試菸、調口味。
警方表示,孔嫌持有的菸油口味琳瑯滿目,不僅推出美國惡魔系列(銷毀、貪婪、少女、聲音,偏屬熱帶水果口味)、洛杉磯調酒師系列(愛爾蘭卡布奇諾、黑色堅果、墨希多)、蟒蛇實驗室、繽紛下午茶等各種系列,甚至提供買家至店內調製個人喜愛口味,惟經採集其菸油送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鑑驗,確認含尼古丁成份。
警方在北市士林區等地執行搜索、拘提行動,共拘獲犯嫌等2人,並查扣40餘種口味不法電子煙菸油250瓶、筆記型電腦1台、電腦主機1台、報關委任書2張等證物,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罪嫌,移請士林地檢署偵辦。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