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每日郵報:英國全民健保系統浪費上百萬費用,花在不必要的心臟病與中風手術上,其實應該告訴人們要戒菸和減重

發佈日期: 2015-10-08


英國每日郵報:英國全民健保系統浪費上百萬費用,花在不必要的心臟病與中風手術上,其實應該告訴人們要戒菸和減重(NHS is ’wasting millions on pointless ops for heart attacks and strokes’ - and should instead tell people to quit smoking and lose weight/ dailymail)
專家呼籲徹底改革英國全民健保NHS的心臟照護,表示我們應著重在預防而非治療。
醫師群在進修醫學雜誌中寫到,我們作了太多尚未證明能真正拯救生命的侵入性心臟手術。
他們說,全民健保NHS與其花上數百萬英鎊在有潛在危險的手術上,不如讓更多人戒菸、鼓勵運動和減重。
整體而言,NHS每年不必要的醫療費用高達24億英鎊(台幣約1200億)。由心臟顧問Aseem Malhotra博士帶領的研究人員在該進修醫學雜誌上寫了一篇社論:心臟科過度不必要醫療的費用特別高,因為心臟病發生率高,以及心臟科使用昂貴手術與器材的增加。
另一項研究發現,血栓切除導管(心臟病時移除血塊的技術)每年花費全民健保NHS兩百萬(台幣1億),但是研究發現發它們並沒有減少死亡風險,也沒有降低心臟病復發的機率。
實際上,反而在治療後增加中風的風險。
作者說,在許多病例中,病患沒有適時接收適當告知手術有風險的資訊,或對此問題提供有不同治療方案的資訊。
他們寫道,過度不必要的醫療只會徒增莫須有的風險,所以醫師要能與病患共同檢視資訊一起決定,經由醫師投入寶貴時間提供完整資訊給病人,提出有科學實證的證據讓病人完全了解後的同意才是最重要的過程。
80%以上的心血管疾病都是由生活習慣引起,要進一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社會負擔,要藉由公共衛生和教育活動宣導預防心臟病,改變生活習慣才是重要的事。目前就是沒有提供足夠的支持,幫助病患改變生活習慣。
英國健保的首席醫師昨晚表示支持作者群的論點。
NHS醫學主任Sir Bruce Keogh教授,他本身是心臟外科醫師,他說:「過度醫療不只對病患有害,也剝奪其他真正有需要的病患的照護機會,因此,若我們將這些花在不必要治療的錢及精力轉而用在有用的領域,對大家都有好處,是全贏的局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