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三太子領軍反菸 現身賣場 ( 中時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8-31


社會局邀請Q版電音三太子領軍,組成「反菸突擊隊」,在暑假期間走訪1211家商店,宣導拒賣菸酒檳榔給未成年,27日最後一站到大賣場,宣告至今已有10家業者遭開罰,社會局長古梓龍呼籲店家勿以身試法,最高可裁罰5萬元。
兒少科長王秀珍說,社會局在暑假期間結合警局、衛生局、教育局和財政局,組成35人的青春行動宣導團,赴全桃4大超商和各大賣場共594家宣導,而以往常見違法販售的檳榔攤、雜貨店家,更列為今年重點項目,共計宣導617家。
王秀珍說,今年也邀請少年之家的學員配合擔任秘密客,赴各店家「假買菸、真稽查」,也趁機向青少年宣導菸酒有害,今年共計查獲56家違反法令列入加強輔導業者,至今也已10家業者遭裁罰,被依兒少法和菸害防治法開罰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少年之家吳姓生輔員也以自身經驗說,小時好奇心使然,讓他偷拿長輩的菸來抽,被發現時遭一頓打罵,但隨著年紀增長發現菸酒檳榔百害而無一益,16歲即戒斷,當兵時29個同梯只有他1人堅決拒菸,雖然被當「異類」仍不為所動,他認為,勇敢拒絕抽菸才是帥氣表現,並以此鼓勵高關懷少年向菸酒說「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