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拒賣菸酒給兒少 社區巡守加入守護 ( 中國時報 )

發佈日期: 2015-08-24


超商及賣場不賣菸酒檳榔給兒少已行之有年,卻仍有青少年鑽漏洞買到,台北市社會局今年結合里辦公處、社福團體及衛生局健康服務中心等社區單位,盼透過社區巡守的方式,盯緊超商,補起守護兒少健康的網子。
社會局昨辦記者會,再度宣導店家不賣菸酒檳榔給兒少,包括7-ELEVEN、OK、萊爾富、全聯、頂好、美廉社及家樂福等業者均出席響應支持。其中有業者分享,學區門市常會遇見身穿制服的兒少上門購買菸品,甚至還有兒少買不到,父親馬上怒氣沖沖進門表示是他請小孩代買的狀況,不過,第一線服務人員依然會拒絕販售,並耐心解釋法條。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菸酒檳榔對未成年孩童傷害很大,除了宣導超商及賣場拒賣給未成年兒少,這次也結合結合社區巡守隊,一旦發現店家供應,就立即上前關切勸導,作為第一道防線。
社會局兒少科科長王惠宜提醒,根據兒少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與菸害防制法,「供應菸、酒、檳榔給未滿18歲的兒童及少年者,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