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北京招募反菸志工

發佈日期: 2015-08-24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北京招募反菸志工(Beijing Enrolls Anti-smoking Volunteers/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
在北京實施禁菸令兩個月後,地方當局表示對菸害防制的努力尚稱滿意。但面臨人力短缺的問題,北京有四百多萬名吸菸者,執法禁菸令人員卻只有一千名左右。
北京控菸協會會長張家書說,我們正在招募反菸志工支援禁菸令。目前已有近一萬名來自各行各業的人登錄報名,系統仍然在開放中,還沒截止。
志工在開始工作前,將接受相關訓練。藉由設置一個網絡,涵蓋所有不同企業與機構的志工。志工會投訴違規者並交給相關單位處理。
志工之一劉小姐表示:「一開始,吸菸者並不願接受我們的勸導,但之後會對我們說謝謝。從拒絕到接受,這樣的過程讓我們感到溫暖,對吸菸者而言也會感到溫暖。」將來志工會配戴反菸徽章,讓大眾容易辨識。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