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醫療快報:新研究發現,第三代電子煙含醛基

發佈日期: 2015-08-21


美國醫療快報:新研究發現,第三代電子煙含醛基(New study challenges claims on aldehyde content of third generation e-cigarettes/Medical Xpress)
2015年1月,一篇發表在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報告發現,第三代的電子煙(有多種電源設定鍵),若設定到最大電量、最長霧化時間,會產生大量甲醛,若一整天都吸,會超過傳統菸甲醛含量的好幾倍。全球媒體因此報導電子煙的新健康風險。
今日於《成癮》醫學期刊發表的研究,探究在實際情況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研究是否會出現。該研究總結說,第三代的電子煙會產生高濃度醛類,但是只有在極端狀況下,因為不舒服的感受吸菸者會避免此種危害。
《成癮》醫學期刊的這篇研究,由心臟科醫師Konstantinos Farsalinos主導,他發現電子煙有可能產生高濃度醛類,但是只有在人們常說的「乾吸」狀況下才會產生。
Farsalinos解釋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證實過去對電子煙會產生甲醛的觀察,但是,這只是在乾霧狀況下的觀察,此狀況會產生難受的味道,吸電子煙者會察覺避免藉由降低電量及霧化時間,或增加吸與吸之間的間隔時間,來避免不舒服的感覺。 
在正常霧化情況下,只會產生微量醛類即使使用高電量,醛類排放量遠比傳統菸低。
霧化器(電子煙)需要刻意及重複體驗人們所說的「可怕的乾吸」,才會吸入比傳統菸多的甲醛。「乾吸」是沒尼古丁還吸。嘗起來味道很不好,會使人咳嗽,會有可怕的副作用,它會在口腔內留下尼古丁液體。一旦你體會到這樣的情況,你就不會再讓它發生。
英國巴特和倫敦醫學及牙科學校的尼古丁依賴研究中心主任Peter Hajek教授說,《成癮》醫學期刊的研究結果強調電子煙比一般菸能產生更多甲醛的情況要弄清楚,避免會誤導大眾的籠統論點。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