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時報:日本販售的電子煙,幾乎有一半煙霧會產生致癌物?

發佈日期: 2015-08-21


日本時報:日本販售的電子煙,幾乎有一半煙霧會產生致癌物?(Nearly half of e-cigarettes sold in Japan produce carcinogen in vapor?/Japan Times)
衛生部研究小組發現,在日本販售的電子煙,九支中有四支產生的霧氣含有致癌物甲醛。
衛生勞動福利部的一專案評估小組收到此報告的結果寫:「無法排除使用電子煙會有負面健康影響」。
官員說,衛生部將研究是否可加強規範電子煙。
電子煙由電池驅動,霧化各種不同口味的液態尼古丁,如香草及各種水果口味。
此調查中,觀察由去年日本販售的九種電子煙霧化成的五種液態尼古丁,發現其中有四種電子煙產生的甲醛比傳統菸中甲醛的含量高。
研究人員認為,尼古丁液體加熱後會氧化,產生甲醛,因為電子煙霧化器的機制不同產生出的甲醛量也不同。
研究小組檢查日本103種聲稱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液體,發現其中48種竟含有尼古丁。雖然大多數的尼古丁液體所含甲醛濃度低到量不到,但日本法律仍禁止電子煙內含甲醛。
2010年日本提高菸稅後,電子煙開始受到日本吸菸者注意。
根據研究,8000名15-69歲的受訪者中,有6.6%表示曾經使用過電子煙。
全球電子煙的市場正在擴張中,至少有46支電子煙及7700瓶液態尼古丁正在銷售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