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最高罰1萬!兒童樂園擴大「禁菸區」 入口就抓 ( NOWnews )

發佈日期: 2015-08-04


怕孩子吸到二手菸,台北市衛生局今(31)天宣布,擴大去年底剛開幕的台北市兒童新樂園的禁菸範圍至大門、出口周邊的戶外區域,8月1日起通通列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癮君子只要違規被抓,將依規定開罰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今依據菸害防制法公告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大門前廣場及第二出口周邊戶外區域,自104年8月1日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夢蕙直言,原本兒童新樂園內的室內、外區域就禁止吸菸,不過,樂園門口外的區域,過去並未納入禁菸場所,因此,常有民眾於大門前廣場及出口周邊戶外區域吸菸,導致出入以及排隊購票的大人小孩遭受二手菸害,影響出遊興致,更嚴重傷害孩童健康。
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兒童新樂園營運管理中心主任林榮輝說,兒童新樂園於平常假日就有不少人潮,現在又正值暑假期間,預估會有更有人湧入,園方會持續運用多元管道,廣為向民眾宣導禁菸場所規定,並加強勸導違規吸菸民眾。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大門前廣場及第二出口周邊戶外區域,已劃設禁菸線及設置禁菸宣導告示,希望民眾都能遵守禁菸場所規定,共同營造清新健康的戶外無菸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