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吞雲吐霧潮又炫 水果電子煙入侵校園( NOWnews )

發佈日期: 2015-09-17


被當成戒菸代替品的電子煙,現在竟然在學校流行,甚至還有水蜜桃、百香果、草莓等水果口味,台北市有學生還一起上網團購,議員擔心電子煙抽久了,反而養成日後抽菸的習慣,要求政府應該立法規範。
一支支色彩繽紛的電子煙,有水蜜桃、百香果、草莓等多種口味,不僅價格便宜,夜市、網路都能買得到,最近竟然悄悄地在國小校園流行起來。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表示,這些水果菸單價很便宜,所以很多國中小學生,一起揪團購買。
原本是用來當戒菸替代品的電子菸,現在卻以新奇的包裝,來吸引青少年族群。由於外型酷似香菸,吸食動作完全相同,市議員李彥秀擔心學生抽上癮,反而養成日後抽菸的習慣。
李彥秀說,水果電子煙都含有甲醛和乙醛,是菸品的入門款,抽習慣後,就會買真的菸來抽。
對此,台北市健康管理處長林夢蕙表示,菸品是指以菸草或代用品為原料加工製作,目前電子煙是不屬於這個規範。
教育局表示,這類水果電子煙,沒有產地來源、沒有成分標示,完全遊走灰色地帶,目前已被列為校園違禁品,未來將加強宣導,請學生不要隨便購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