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很重要念三遍!電子煙比真菸更傷身(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5-09-17


在全球各國,都開始在防堵這宛如現代版鴉片,菸品的時刻,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電子煙卻挾著各種迷思,包括,能幫助戒菸、對身體無害等,在市場上取代菸品,橫行霸道,董氏基金會對此指責,政府應正視電子煙的嚴重性,將其納入《菸害防制法》加以管控,才能避免民眾輕易買到電子煙而傷及健康。
電子煙成分複雜 恐還夾雜毒品在內
董氏基金會指出,對於電子煙的控管,臺灣衛生部門雖依《藥事法》之偽禁藥取締,表面上是最嚴格的規範,其實只有對製造輸入者重罰,但對於使用行為及通路並沒有規範,導致網路販售或直銷猖獗,夜市、路邊攤皆可買到,高中職以下學校逐漸擴散,甚至潛在夾雜吸食毒品的風險。
此外,電子煙納入《菸害防制法》管制,可破除「電子煙不是菸」、「電子煙無害」、「電子煙幫助戒菸」、「電子煙是吸菸者減害的選擇」等錯誤觀念,更可以明確規範禁止廣告促銷。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吸食。禁止網路販售。須遵守菸品包裝警示規定。取得與吸食有年齡限制。
基金會呼籲,請中央主管機關一定要實際提出電子煙同時納入《菸害防制法》管理的實施步驟,才能明確控管、避免電子煙成為吸菸的入門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