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清晨杯羽球賽攻蛋… 抽菸就淘汰!(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5-04-27


第44屆清晨杯羽球賽今年首度前進台北小巨蛋,讓不少參賽選手一圓「攻蛋」夢,不過隨著參賽人數逐年增加,管制也變得更加困難,尤其今年移師小巨蛋,主辦單位也祭出禁菸重罰來維持比賽場館品質。
邁入第44個年頭的清晨杯今年吸引了超過3600名選手參賽,其中不乏來自世界各地的羽球好手與愛好者,盛大的賽事讓世羽聯(BWF)也派人前來採訪。
不過讓參賽選手最開心的莫過於能一圓在小巨蛋出賽的夢想,球齡超過30年,參與過20多屆清晨杯的韓銘義就表示,過去只能在電視上看著世界頂尖的選手在小巨蛋比賽,這次總算能親身體驗這樣的氛圍。
「在電視上常聽一些選手說小巨蛋『空間』、『風向』怎麼樣的,這次來打過後真的能切身體驗,以後就可以跟大家說,我也知道這樣的狀況。」韓銘義表示。
對於今年清晨杯不僅前進小巨蛋,規模也愈辦愈大,韓銘義認為這對於國內羽球發展來說是個好現象,「有越來越多國外選手來參賽,大家以球會友、何樂不為,就連觀眾也變多了,讓選手愈打愈起勁。」
不過清晨杯將眾多選手帶入小巨蛋,也間接發生一些管制困難的問題,賽程前兩天大會就多次透過廣播提醒選手館內禁止飲食,但仍有些違規狀況發生,甚至還有大陸選手在禁菸區吸菸遭檢舉,讓主辦單位祭出「淘汰」處分希望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