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品OUT! 迪士尼旗下影業將不再出現吸菸畫面 ( ETtoday )

發佈日期: 2015-09-17


還記得迪士尼動畫裡101忠狗裡面的庫依拉手裡總拿枝菸斗、還有小木偶皮諾丘偷偷抽菸的畫面嗎?未來這些吸菸畫面將成為歷史!迪士尼集團CEO鮑伯伊格爾(Bob Iger)宣布,未來旗下影片將不再出現吸菸畫面!
根據美國Business Insider報導,鮑伯伊格爾12日宣布,未來迪士尼影業將不再製作任何吸菸畫面,尤其是PG-13以下的電影,也就是13歲以下不適合觀看,或是必須要有父母陪同觀賞的分級影片,像過去的《阿凡達》電影就是屬於PG-13。
鮑伯伊格爾也附上但書,他提到,如果必須要拍攝美國總統林肯的電影,眾所周知的林肯是個老菸槍,那麼他們也會審慎考慮要如何忠於事實。這項新的政策,也包括了迪士尼旗下的漫威(Marvel)、皮克斯(Pixar)、 盧卡斯(Lucas)都將比照辦理。
迪士尼辦公室是最早全面禁菸的辦公場所,因此進而希望旗下的影片也都夠響應這項禁菸措施,不希望小朋友看迪士尼的電影後覺得吸菸很酷而模仿。
這項新的禁菸令,想必也會受到家長們的熱烈歡迎,畢竟迪士尼系列電影都廣受小朋友歡迎,而台灣近年對電視播出的動畫影片也同樣祭出了禁菸或是畫面馬賽克處理,為的就是要能避免小朋友對不良習慣的模仿與學習。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