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農曆連假互動多 戒菸者要勇於拒絕菸品誘惑( 中廣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5-09-17


農曆連續假期即將來到,由於過年期間,親朋好友互動較頻仍,對於正在戒菸者來說,是考驗戒菸能否成功的關鍵,衛教護理師就建議除了意志力要堅強,也要懂得拒絕,絕對不能有下一次再戒菸的念頭,另外,搭配運動等習慣,可以度過戒斷期。
農曆春節假期,對於正在戒煙的民眾來說是一大考驗,主要是過年親朋好友會相互拜年,有抽菸習慣的親友會遞上菸品,如果定力不夠,沒有加以拒絕,就會再拿起菸來吸,好不容易才戒菸的過程一切都白費,必須重頭再來。
戒菸者面對春節的連假要如何因應,衛福部桃園醫院衛教護理師陳素珍就建議正在戒菸者,如果親友請抽菸時,就要勇敢說不,並且表態在戒菸,希望對方也能夠幫他一起戒菸。
另外,對於戒菸過程中,一旦菸癮上來要如何處理,陳素珍表示這個時候可以透過轉移目標,找事情做,找朋友聊天,泡茶,或者多運動,多喝水等等。
戒菸成功時,戒菸者要注意飲食習慣,以免身材會走樣,同時,配合良好的運動習慣,將有助於身體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