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年開始 電子煙申訴就暴增(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5-09-17


電子煙大量在網路上販售、廣告,董氏基金會表示,電子煙申訴案由100年的39件激增至103年的670件,甚至104年的第一周,經民眾檢舉就已發現1446件違規案。
董氏基金會表示,「菸害防制法」新制施行即將屆滿6年,政府要達到宣示的「2020年成人吸菸率降至10%」的黃金十年目標,現行菸害防制法顯已無能為力。
基金會表示,在新的一年,政府應積極推動符合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的修法,務必達到「菸品容器需印製警示圖文達80%」、「包含酒吧、半戶外空間之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百分之百禁菸」、「禁止菸品陳列展示」、「將電子煙納入菸害防制法管制」等政策目標。
同時行政院也應進行「菸酒稅法」修訂,,28年來未調漲的菸稅,每包菸至少再加徵60元,讓平均菸價每包130元,達到已開發國家的最低標準,且應每兩年調漲一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