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皮膚老化快!吸菸女性皺紋多5倍(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4-12-04


女性吸菸的動機主要是生活壓力大、情緒憂鬱,以及減肥迷思。然而吸菸對人體的傷害將衍生出包括肺癌、心血管疾病等。對女性來說,吸菸更會影響外貌,且更容易產生皺紋,相較於不吸菸的女性,皺紋多出5倍,提醒應及早戒菸。
別再以為戒菸會復胖暴肥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據研究顯示,女性戒菸遇到的困難比男性大,最大阻力是「自以為」戒菸後體重會暴增,平均會增3至4公斤。但發胖是暫時的,戒菸後消化吸收會變好、食慾增加,只要持續保持運動習慣,1至2公斤的體重很快就可以減掉,並不會有持續增胖的現象。
目前全國已經有超過2,200家醫療院所提供戒菸治療,且健保已經給付多數戒菸用藥,民眾自付的部分僅約200元,透過戒菸門診,平均1.3個月就能成功戒除菸癮。
而對戒菸者而言,戒菸與減重是雙重壓力,建議先戒菸,接著再做減重治療。若無法一次戒菸成功也不要灰心,可藉由多次戒菸,逐步減低菸量,最後就能成功戒菸,不僅能減少皺紋、身體也會更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