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衛報:昆士蘭省將把電子煙視為傳統菸規範

發佈日期: 2014-09-24


昆士蘭的電子煙使用者,比使用傳統菸者享有更多的自由,但不久後這種自由將消失,昆士蘭省將成為澳洲第一個以傳統菸法令規範電子煙的省。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將於2015年1月1日生效,確保對傳統菸品的限制,如公眾場所禁菸等,也適用於電子煙。
昆士蘭癌症委員會(Cancer Council Queensland)執行長Jeff Dunn教授說,這項修正案來自於癌症委員會要求政府應針對電子煙的販賣及使用採取嚴格的管控及規範。
Dunn說:「電子煙對公眾健康是一大威脅,所有電子煙皆未曾接受過澳洲醫療產品管理局(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的品質、安全及產品性能的測試。」
電子煙中使用的液態尼古丁目前在澳洲是違法的,且尚未被醫界專家及衛生主管視為安全可使用的物品。
這些新法令是走向菸害防制終極目標「無菸未來」重要的一步,也是確保昆士蘭當地社區居民健康與安全的另一大步。
這項法令與一般菸品管制相同,將禁止販售電子煙給孩童,禁止於室內及室外公共場所使用電子煙,並確保在販賣點不得展示或刊登廣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