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西蘭《奧塔哥每日時報》:禁止菸品展示促銷,遏制吸菸

發佈日期: 2014-09-24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研究發現,禁止菸品在販賣點展示(POS)能防止年輕人開始吸菸。這項研究由奧塔哥大學的癌症協會和行為研究小組Lindsay Robertson主導,也發現禁止店內菸品展示(POS)有助戒菸者戒菸成功。
本研究回顧了自2008年起發表,所有關於零售販賣點(POS)菸品展示與吸菸關係的20篇調查文獻,其中9篇特別針對孩童及青少年進行評估,且每篇研究均發現,年輕人越常在零售店看到菸品展示,就越有可能吸菸。
Robertson小姐說,證據顯示,藉由禁止展示菸品,可讓年輕人改變對吸菸的看法。
對成人吸菸者而言,店內菸品展示會增加購買菸品的衝動及吸菸行為;吸菸者若沒有受到商店菸品展示的吸引,戒菸的努力就有可能持之以恆。
紐西蘭已自2012年7月起制定法律,禁止商店內及酒吧內展示菸品,全部鎖在櫃檯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