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酒檳榔拒賣未成年 兒少健康戰士聯盟成立( 大紀元 )

發佈日期: 2014-09-11


為預防青少年接觸菸、酒、檳榔及毒品,兒少健康戰士聯盟2日在縣府舉辦成立大會,現場邀請副縣長鍾佳濱、勵馨基金會等單位穿著鋼鐵人、超人及美國隊長等服裝宣示,現場宣導演出未滿18歲青少年因好奇、消除緊張、反抗權威、模仿、朋友間的勸說,而染上吸菸、酒、檳榔的惡習,踏出了錯誤的第一步。
社會處指出,今年度的社區宣導活動由縣政府社會處、衛生局與勵馨基金會合作辦理,於暑假期間已辦理81場次,內容則是透過戲劇、遊戲、有獎徵答等有趣的方式進行,吸引兒童及少年的注意,以達到宣導效果。暑假結束後,宣導目標將轉向超商、零售業者,透過實地訪查來接觸業者,尋找願意加入「兒少健康戰士聯盟」的店家,並且有別於過往以明星代言的宣導方式,將設計製作該店家獨特的宣導海報貼於店家門口。
勵馨基金會表示,近期已結合北部學生的志工假期活動,帶領來自台北的高中、大專學生至偏鄉服務,透過遊戲、行動劇、有獎徵答的方式,向兒童及少年介紹不良物質對身心健康的影響,並且幫助青少年思考在面對壓力、挫折時,如何以正向的方式抒發心情;另一方面,在面對朋友的引誘和催促之下,如何勇敢的拒絕說不。
社會處強調,勵馨基金會也設計製作精美的宣導胸章,提供給認同「拒賣菸酒檳榔予未成年人」的民眾、青少年來配戴,在消費時可讓店家看到,提醒店家不要有相關的違法行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