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抽菸者罹黃斑部病變風險高3倍(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4-07-30


醫師表示,黃斑部病變已有年輕化的趨勢,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眼睛和戒菸有助於預防黃斑部病變,多食用深綠色蔬菜,攝取豐富的抗氧化營養素,可降低黃斑部病變的發生。
振興醫院眼科部主任劉榮宏醫師表示,黃斑部病變不只是老年人的專屬疾病,已有年輕化的趨勢,常接觸強烈陽光,也是黃斑部病變的危險因子之一,若工作需要在太陽下長時間曝曬,要儘量戴寬帽緣的帽子及防紫外線的太陽眼鏡。
他進一步表示,一份在  2005年發布國際期刊資料發現,抽菸是除了年齡之外,造成黃斑部病變的最主要危險因子。研究已經證實,抽菸者罹患黃斑部病變比不抽菸者高出2到3倍以上。
劉榮宏說,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眼睛有助於預防黃斑部病變,同時,服用適量葉黃素及維生素C、E和礦物質鋅、銅加上Omega-3對於預防黃斑部病變患者的視力退化是有幫助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