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衛報:英國醫生將投票支持禁止賣菸給2000年後出生的孩童

發佈日期: 2014-07-22


英國衛報:英國醫生將投票支持禁止賣菸給2000年後出生的孩童(Doctors to vote on cigarette sale ban for those born after 2000/ The Guardian) --
醫生團體正要投票決定是否要推動永久禁止販售菸品給2000年後出生的人,藉此保護下一代孩童免受菸草危害。如果這項行動於英國醫學會(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年度代表大會上通過,醫生團體將遊說政府通過實施這項政策。
公共衛生醫療專家,也是這項行動的發起人Tim Crocker Buque說,行動的理念源於「21世紀的新世代不需要承受20世紀上億人死亡的苦。」
他說:「吸菸取決於孩童時選擇,並導致日後成人時特別難戒除的菸癮;這項提議的理念是要預防孩童開始吸菸。」
雖然英國吸菸率自1996年起已從46%開始逐年下降,但根據官方數據,2012年 11-15歲的學生中,仍有23%曾經嘗試吸菸;目前吸菸者中,有66%的人18歲之前就開始吸菸。
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Cancer Research UK )菸害政策主任George Butterworth說,英國每年因菸害而失去10萬生命,各種減少菸害的措施仍應繼續實施,而提議不賣菸給本世紀的青少年不失為值得玩味的想法。
英國現有超過1,000萬名吸菸者,想要全面禁止吸菸是不切實際的,但我們希望鼓勵並支持吸菸者戒菸,且竭盡所能地阻止孩童開始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