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賣菸店家 擬採登記制( 蘋果日報 )

發佈日期: 2014-05-13


為杜絕私菸猖獗,國庫署與立委擬修法設立販售香菸的新門檻,未來販售菸品的商家須採登記制。立院周三審查《菸酒管理法》,國庫署官員表示,登記制不是要商店全面重新再來登記1次,只要透過現行在經濟部工商登記、有繳稅資料的營業登記即可,但未來流動攤販恐怕不能隨意亂賣菸了。
現在台灣賣菸沒有管制,幾乎隨手都可買到香菸,不論是便利商店、馬路上的檳榔攤,或路邊小攤販到處都有賣菸。國庫署副署長蕭家旗說,未來攤販不能隨便賣菸,如果想要賣菸,必要要有申請工商登記或營業登記才可販賣。
網路賣酒爭議大
未來必須有營業登記的店家、餐飲店才可賣菸,如果營業登記內容沒有菸品販賣的項目,還需要補登記。沒有登記的攤商不能賣菸,希望能降低走私,也避免稅基流失。
此外,多位立委也提案增列酒品的警示圖案,標示未成年禁止飲酒的警語。至於是否開放網路賣酒仍在討論,官員說,董氏基金會與衛福團體反對開放網路賣酒,認為網路難以辨認真實身分,無法管制,未成年人更容易藉此買到酒。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