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忍者/會導致不孕?女性「最好不要吸菸」的6個理由( ETtoday )

發佈日期: 2014-02-26


為了紓解壓力和減肥,許多女性將吸菸當做習慣。但是,香菸的煙氣中含有4,000種化學物質,除了尼古丁外,很多人不知道香煙中還含有鎘、砷、丙酮等危險的有害金屬物質。

常常聽到“香煙是癌症之源”,對於女性來說,香菸會導致有別於男性的弊害。因此,這次為大家彙整了吸菸對女性的危害。

1:臉會變成「香煙臉」
將香菸裡含有的活性氧吸入體內會造成皮膚老化,因人而異,有可能會因此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10幾歲。這是因為血液循環和皮膚的新陳代謝變差,讓皺紋及斑點容易生成。
此外,牙齦的疾病、牙齒變黃或口臭等口腔問題發生的風險也會跟著升高。

2:聲音變混濁
因香菸的煙直接接觸到聲帶,會讓聲音變啞、變混濁。

3:與口服避孕藥的關係
經常使用口服避孕藥和香菸的話,血管容易堵塞,心肌梗塞、狹心症等心臟疾病及腦血管意外發生的機率會提高5~10倍。

4:子宮頸癌的危險性
香菸與肺癌、口腔癌等臟器的癌症有明顯關連,女性的話,就要多擔心子宮頸癌的問題,吸菸是導致近年激增的子宮頸癌的危險原因之一。

5:不孕的風險
有研究發現,吸菸會造成月經不順及生理痛,停經也可能提早1~2年發生。此外,夫妻皆是吸菸者的話,不孕的風險會提高。

6: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吸菸會減少骨頭的血液供給、使鈣質吸收不易,導致骨頭密度變低而容易骨折,隨著年齡增加,骨質疏鬆症發生的風險也會升高。
吸菸會抑制女性荷爾蒙,所以會導致女性肌膚或身體的各種傷害,再貴的化妝品或美容保養都會浪費掉,沒有吸菸的女性也盡可能不要靠近二手煙吧!


Next